【瑞金】蓝色的、破碎的

ooooc!
雷,慎入
听了一首歌有感而发√
突然瑞金jpg.
歌名:ローレライ




下为正文.

“我啊,想看海呢!格瑞。”金笑着,脸上却是病态的苍白之色。
格瑞看着金没有说话。心脏像是被人攥在手里般,闷声疼痛。
“好吧…”金挠了挠头,“我也知道我这个样子不能出门啦!”
“不过呢!等我好了一定要去看海!格瑞,你一定带我去啊!”
“嗯…”
金穿着宽大的病服,深蓝的颜色更衬出金的苍白皮肤,只是那笑容,一如既往的灿烂。
真是,让人心疼。
金知道自己活不久了。
他不笨,突然住进监护室,以前同一个病房的人都用怜悯的眼神看着他,当他假装睡觉,护士来给他换吊水时,私下讨论的话他也听到了。
“真可怜啊…”
“嗯……”
“要不是那个银发的男人坚持,院长还指不定会救他呢…”
“即使院长出马也不行吧…”
“对啊…毕竟,是那样的病呢。”
银发的男人,就是格瑞了吧。
金很确定。
虽然,自己的生命所剩无几,但是……
“格瑞,等我好了去看海吧!你带我去!”
金每天都会说这句话,就像是他马上就会好起来,然后就可以跟着格瑞去看海一样。
窗外不知道是谁种的一小片向日葵开了,金灿灿的花朵沐浴着太阳的光辉,任谁看了心情都会好起来。
金坐在病床上,呆呆的看着,脸上却不自觉的露出羡慕的神情。
格瑞拿着一个保温瓶进来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情形。
“金”
金转过头,看到是格瑞,兴奋的指着窗外的向日葵说:“格瑞!格瑞!你看!那片向日葵开的好漂亮!等我好了以后我们一起在门前种向日葵好不好!”
“不好。”
“诶?”
格瑞揉了揉他的头,说:“你不是说要去看海吗?”
“对哦…”金想了想,又笑道:“格瑞,你真笨!我们看完海就回家种向日葵啦!”
“不想种。”格瑞打开保温瓶,倒了两杯水。
金有些摸不着头脑,问道:“为什么啊?”
格瑞把水递给金,口中吐了两个字:“麻烦。”
“这样啊…”金接过水,沉吟了一会,又说“那我自己种吧!”
说完,把水一饮而尽。
格瑞端起另一杯水,抿了抿,神色不明的看着金喝下那一杯水。
啊咧,怎么脑袋这么沉…金揉揉眼睛,只听格瑞说:“金,你困了,睡吧。”
“哦…”金嘟囔了几句,睡着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睡觉——————
“金…醒醒。”
好像有人在喊他,金迷茫的睁开眼。
“格瑞……?”
格瑞推了一把轮椅过来,又扶着金坐在轮椅上。
金观察周围,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医院了,他问道:“格瑞…这是?”
“你不是一直说要看海吗?”格瑞拿了条淡蓝色的毯子盖在金的腿上,又给金披上一件大衣,说:“海边风大,你不能呆太久。”
“诶……看海?!”金的脑袋转不过来。
“嗯,我问了医生,他说可以。”
是吗…?
格瑞推着金,出了门。
一打开门,咸咸的海风就吹了过来,金眯上眼,说道:“啊~大海的味道!”
格瑞没管他,自顾自的推着金到沙滩上。
此时已经是傍晚,夕阳西下,红色与紫色的残云交错着,又与蔚蓝色的海相融着,三种颜色交叠在一起,印在金碧蓝色的瞳孔里,美不胜收。
金被震撼到,嘴里不自觉的说:“真是美啊…格瑞。”
“嗯…”其实你的眼睛最美,格瑞弯了弯嘴角。
“决定了!”金突然大叫到。
“?”
“我们就住在海边吧!”
格瑞愣住了,说“你不是还要种向日葵…”
“海边又不是不能种嘛!笨蛋格瑞!”
“………”真是让人不省心,这个家伙。
很快就到了晚上。
“嘶——好冷好冷,格瑞我们快走!”金抓着大衣瑟瑟发抖。
真是的…格瑞推着金回了屋。
“啊…这样的生活真好啊…格瑞。”金躺在床上,看着米色的天花板,脑子里全是下午看到的的景色。
“…”格瑞一手拿着一把药,一手拿着保温杯,说:“好了,吃药了。”
真是的!金鼓起嘴,接过格瑞递过来的药,一股脑全塞进嘴里,抢过杯子,和着水咽了下去。
格瑞:………突然生气了。
“睡觉!睡觉!”金钻进被子里,格瑞失笑,也和衣躺下。
就这样过了很多天,两个人真的在屋子前面种下了向日葵,不过全程由格瑞动手。

一天晚上。
钻心的疼痛突然来袭,金被疼醒,不禁蜷起身子。
格瑞被金的动作惊醒,看着金疼的浑身都是汗,心里一紧,连忙抱起金,刚要站起身就被金抓住了手。
“不…”金发出几个颤抖的音节,格瑞凑到金的面前。
“不,不去医院……”
“我知道…我的情况…”金因为疼痛而扭曲的脸庞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格瑞觉得自己像是不能呼吸。
“大概是最后了吧…格瑞”
“我也想…跟你一起看向日葵的盛开”
“想跟你……一起去旅行…一起去看…一起,到最后”
“但是我不行了啊…格瑞,”
“格瑞…我想…我想看海…你带我…去,好不好?”
格瑞抱着金,跑去了海边。
夜晚的天空闪烁着繁星,深蓝色的海面倒映天空。
“啊…真美啊,格瑞。”金紧紧攥着格瑞的手。
“格瑞……不要太早来找我啊,不然,我就生气了,就不理你了。”
远方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丝亮光。
“……金?”
没有回应。

银发的男人抱着金发的青年在朝霞下闷声痛哭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完了被自己虐到,
吃刀子吃刀子QAQ
文笔渣,请原谅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